th  

如果養小孩都當成投資

我應該是報酬率很低的小孩

剛入社會開始工作時(那時已經結婚了)

回娘家時 爸爸常常問我ㄧ個月賺多少錢

有時被問煩了就生氣說: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

爸爸說:我只是想知道妳有沒有辦法養活自己

我跟你媽媽對你們就像是養植物

我們也不會採果子來吃 只是想知道花開的好不好…

在爸爸生意人的眼光裡 薪水高代表花開的漂亮

到他們離開之前 父母不需要我們奉養

所以在金錢的回饋上 我等於是零回報(雖然我花了他們很多的錢)

 

現代的父母對小孩也是零回報(有人還說不要跟我伸手就偷笑了)

朋友給孩子買了房子 小孩還抱怨管理費太高要爸媽補助

大陸一胎化 對小孩更是寵愛有加

公司的司機拼命賺錢就是想給已經在上班的兒子一套房子

 

我有時會想 人們對子孫的寵愛到底是自私還是無私?

 

另一個朋友說過一段話 也讓我想了好久好久

他有4個兄弟姐妹 以現今的社會標準來說都不是功成名就

但是他們每天晚上都跟媽媽一起吃晚餐(因為都住在附近)

所以他85歲的老媽媽曾說:與其要很會唸書 很有成就…

                       但是住很遠看不到人的孩子來比

                       我還是要這些平平凡凡的小孩

 

這年頭要有會念書有成就願意拿錢給你又有時間陪你吃晚餐的小孩

應該跟登天一樣難  

所以小孩如果課業不好   就祈禱他們會陪你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