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3368455.jpg

 

我很幸運

現在才懂   20年前回台時的第一份工作  

讓我有機會認識各方翹楚

對於一個沒有工作經驗  懵懵懂懂的小秘書來說 

當時只會看名片頭銜

多年歷練後才看得懂   這些人為什麼有能力站在頂端   絕非僥倖

感謝的是這20年來  這些貴人都持續的跟我保持聯絡並且給予指導      

   

上個月  總部的No2來台灣   一起用了晚餐 

席間談笑我當年的稚嫩  他的言談充滿關愛與肯定 

我猛然想起    當年家父對我提點 

「不要輕易離開這家公司  因為妳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老闆」 

知女莫若父   以我這種胸無大志  迷迷糊糊的個性 

工作要有發展   的確很難 

當年我就是個在家附近找份工作    期盼先生仕途順暢的小女子

下了班  幾個同事吃吃喝喝罵罵主管  

當時以為  未來的職業生涯就是如此

沒有野心   不曾規劃  

唯一做好的一件事情就是老闆交辦的事務  使命必達

 

現在回想起來  我就是順著命運的河流   才有現在的際遇 

當然我也曾試以為自己眼界變高   遇到挖腳時  

想看更遠的景色  提出離職

老闆百般勸阻不成之後  找我去吃晚餐  

只為了告訴我  轉職之後要怎麼做事  個性要怎麼改  ……

回家時先生來接我  一上車我就大哭  

因為我感受到了這個日本人真心為我好   

希望我的未來能順利   所以選擇放手

先生說了一句  不要哭了  就留下來吧   所以我又繼續留下來上班

當時事業有成的姐姐  對這感情用事  放棄大好機會的妹妹 

只是搖頭……

 

或許  當年的轉職機會  未來不可限量 

但是現在的我卻認為能有機會認識這些強者  

才是我人生最幸運的事情

2018   進公司的第21個年頭   我知道  我跟公司都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