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6587031.jpg

女人的友誼   建立在彼此的生活裡

一旦生活的層次  步調改變時   化為烏有

也有女人在八卦裡建立感情

一旦牽涉到自己的八卦就粉碎無情

 

媽媽在我們長大之後找到了自己的興趣

跟著大師學國畫  常常畫到深夜  

大師每年過年團拜時  會把自己的畫給學生抽獎

那可是市價不斐的名畫

媽媽學畫時結交了一位好朋友(姑且稱為阿姨)

可能各種條件契合   除了學畫之外

兩人經常一起喝茶吃飯  出國旅遊

 

媽媽過世時  阿姨很是傷心  跟爸爸說想要媽媽的畫做紀念

爸爸領著阿姨進了媽媽的畫室   阿姨拿了多幅畫走

當晚爸爸跟我們說  阿姨拿的都是老師的畫  

我們很是氣憤 

跟爸爸說你明明知道那是老師的畫   為什麼要給她

爸爸含著淚說    媽媽都走了  這些都不重要......

 

那時的我  很氣那位阿姨  根本不是想念媽媽而是覬覦老師的畫

現在的我   感謝她給媽媽快樂的時光

至少  我知道媽媽每次跟她出門時  是很開心的

我的轉變是因為

我也慢慢的不相信女人之間的友誼....

或許   女人之間  本來就沒有友誼

都只是一時的陪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