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95  

 

家人的相反 就是人家

                    家人 是親密的代名詞

                    人家 是有距離的意思

 

上一篇有提到我想談一下傳承這件事情

其實最想說的是一個家有一個家的文化

 

文化接近容易親近 差異太大就有距離

這並不是對錯的問題 只是各家著眼點不同

 

 

我跟先生的原生家庭都很注重打招呼這件事

從小家裡有客人   我們就算在房間也是要出來打招呼

 

客人要走時 媽媽就會叫我們出來送叔叔伯伯阿姨…

現在我也是這樣要求自己的孩子 完全沒有疑問過

 

 

那天去弟弟家  聊了半天

外甥跑來問媽媽可不可以玩電動

我看到他第一個反應是叫他的名字

他沒有跟我或先生打招呼

 

弟弟 弟妹也沒有叫孩子叫人…  

我跟先生都不能理解

這個部份怎麼沒有傳承到?

 

打招呼這個事情重不重要見仁見智  

每家各有教育的重點科目

我不敢跟弟弟提

我怕破壞了合諧的關係   我承認我是”淑辣”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