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17  

I-PHONE 傳來叮咚的聲響

我忽然像是回神似的驚訝自己坐在欄杆

天啊 我差點做了不可原諒的傻事

 

回到書桌前 看到怡文LINE我:你怎麼了?

我看到FB上每個人都對我的留言按讚

他們不知道那段話是遺言

只有怡文發現端倪

 

忽然我好想好想埋在怡文的胸口前大哭

我知道她跟我一樣經歷過配偶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隔天 我打電話給怡文 請她提前過來上課

也告訴彩萍 妳今天不用來上班

 

一見到怡文 眼淚熱滾滾的溢出 她說:我就知道你出事了

妳太太外遇是不是? 我點點頭

你並沒有原諒她     我驚訝的點點頭

 

怡文緩緩的說:誰都看得出來你們倆

             一個沒有光彩的女人跟一個無法原諒的虐待狂

這樣生活跟監獄有啥兩樣? 你這樣做只是把她往外推 不是嗎?

 

今天她的過錯 你也要負責 是誰讓她變成今天的樣子?

你有沒有想過他已經被妳寵成你最討厭的台北女人?

 

人不是寵物 誰都是不能寵的

 

怡文把我說的 啞口無言 的確台北女人沒有不好

不好的是我一直排斥這個形象卻又一直把彩萍塑造成這樣

 

我扭曲了一個人的生命

我以為寵 就是愛 寵到剝奪她的自我 也不自覺

 

怡文說 當然最大的錯還是跨越界線的那個人

但是   既然選擇了夫妻   就共同承擔這個業障

如果你還想要這段婚姻 只能真心原諒 要不然就痛快分手

 

當天 我跟下午的學生請病假 馬上回家

告訴彩萍我錯了

我不應該折磨妳的 如果妳還是想離開 我會放你走

但是請妳給我跟孩子一個月的時間

 

彩萍聽完 跪了下來 痛哭失聲 朝地磕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