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529  

小6的時候有一次拔牙 吃了醫生的止痛藥後 

半夜常常癢醒   身體會浮出不規則的紅色”地圖” 奇癢無比

看遍了各大中西醫就是不見成效

每次發作時我邊抓邊哭 想睡又睡不著

爸爸就會開車帶我出去兜兜風 企圖轉移注意力

 

那天也是相同的情形 行經一家藥局 半掩的鐵門露出了些燈光

爸爸衝進去跟老闆說 這孩子癢到睡不著 看了什麼名醫都沒有用

老闆給了一排黃色塑膠的藥 裡面一顆顆獨立包裝的黑色圓形藥丸

說:這是德國進口的藥 你吃吃看

當下服用後   回到家時紅腫已消

爸爸驚訝不已 路邊的藥局居然醫好了我的毛病

後來有一陣子我都隨身攜帶這個藥 幾次之後就沒有再犯了

 

 

16日在上海時晚餐吃到一半   就覺得脖子很癢(剛開始還想這麼冷也有蚊子?)

回到飯店看到脖子上有久久未見的”紅地圖”

拍下傳給先生看 他馬上去買了成藥 送到隔天要來出差的同事家

(效率之高 …寫這文時忽然覺得很感恩 感謝先生跟爸爸)

隔天早上雖然好了很多但是下午收到成藥時還是很感動的給他吃下一粒

 

22日在台北 晚餐吃了一家常去的天婦羅餐廳 回家癢到不行

(之前吃都沒有事ㄚ…?)

25日在家 晚餐在家吃 又是小發作

回想這三次唯一重複的食物是味增湯 怎麼可能 喝了一輩子 現在才過敏?

 

先生說大概是最近太累 免疫力下降了吧

人能隨心所欲的飲食  真是福報啊

我把成藥放進隨身的小鐵盒裡 心裡默默的祈禱  千萬不要再發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