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22  

這個假日天氣晴朗   真是打掃洗衣的絕佳時光

先生把孩子帶去書店  我打算趁這個空檔當個好主婦

 

先把衣服丟去洗  然後很仔細的吸地

再用點精油拖地(我喜歡滴精油在洗拖把的水裡)

這樣家裡會香香的 木地板也可以保養

處理完地面後順便整理儲藏室

一切搞定衣服也剛好洗完

有效率的處理家務讓我覺得無聊的家務變有趣些(真是很自虐)

 

早上開車時才發現左手的中指有個小傷

修剪後沒著色的指甲配上小傷

就是一隻媽媽手

媽媽手當然不美  但是喚起我當媽媽的良心

 

想起周六跟猴哥哥去爬山

有一小段路是必須跳著一顆一顆的石頭往上爬

猴哥哥很喜歡這段路  

他開心的走完之後忽然跟我說

媽媽這段路好像人生喔

我愣住了 這孩子在說什麼啊?

媽媽不懂 猴哥哥笑笑的說:每個石頭就像是人生路上的困難

每過完一個困難下一個困難就在等著你解決……

 

我一陣心酸 這孩子才10歲就已經體悟到生命處處充滿困難嗎?

嚥下心中的不忍問他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他說媽媽你不知道嗎?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的啊…

 

是我讓他太早體會到?還是他有哲學家的體質?

 

當媽媽的我 忽然覺得很抱歉……

孩子 希望你未來的歲月   能夠了解  除了石頭  路上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