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說明  我沒有任何政黨傾向

家裡沒電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希望看到任何政治人物

 

我好幾次在去日本出差的候機室  巧遇某民運大老

全台灣都知道他沒有在工作 但是一家人一定是坐頭等艙

台灣多數菁華地段/有捷運的/面公園的土地都掌握在政治人物手上

而且這種現象不分顏色 黨派 一切都早已成為常規

我不會去抱怨這種現象 也不會去唾棄這些行為

我只會努力工作 賺取我的報酬 別人的行為與我無關

 

但是

對於所有的群眾活動 我不管認不認同他的訴求  決不參加!

 

你可以說我自私 也可以罵我冷漠  但這就是我的選擇

如果不參與就要被批評 那我真不懂民主的真諦了

 

我看不到權力給予民眾後  政治變的比較乾淨

我也沒看到因為總統民選  國家就變更好

 

短短數十年 我看到了大家被訓練出什麼事情都可以走上街頭大吵大鬧

吵完的惡果要全民負擔    吵的過程總有人可以漁翁得利

 

因為是這樣 所以我拒絕參加群眾活動

而且我也會這樣教導我的孩子

因為你無法掌握活動未來發展

當活動被有心人士利用時  你就會沾上非純正的粉末

 

一旦你認為與初衷不符時 或許你已無法脫身

因為人是多麼的脆弱  多麼的習慣在群體中尋求溫暖

所以縱然我認同活動的本質 但參加決非我的選項

 

從小爸爸就給我一個觀念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或許聽來八股  但是我一直放在心上

自己先將品德修行做好  才有能力照顧家庭教育子女

我是個凡人 所以光是修身齊家就讓我費盡心思

 

現在的社會 普遍的思維 好像只要是訴求個人認為對的事情就可以不擇手段

所以對人丟鞋子的會被稱讚  占領公家機關會被歌頌

就算沒人在乎教養跟法治  

我還是會教導我的孩子這些的重要性

 

我會告訴他們  與其參加可能會變質的活動不如提升自己的能力

就像我小時候中美斷交時害怕共產黨來 爸爸跟我說不用怕

你只要在乎自己是不是人才 因為不管什麼時代都需要人才

 

我也會告訴我的小孩當你有餘力時 要懂著幫助貧弱族群

這是你來到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任務

 

群眾活動的訴求對社會是不是真的好?

在不同的時間軸上會有不同的定義

但是所有的力量   一定會有反作用力

反作用力可能造成你不願見到的結果

 

我承認這種想法或許自私  但是我也認為冷漠不一定錯

因為我沒有能力治國 平天下時   我有什麼資格干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