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02  

房子是大多數人一輩子最大的消費

人人都希望能買到一間好房子  

但絕大多數跟選配偶一樣 多數靠運氣

 

我認為入行 買房 選對象是人生三大抉擇

其重要性 因人而異   但都息息相關每天的生活品質

選工作 容易被薪資左右

嫁老公 容易跟著感覺走

買房子 容易被樣品屋沖昏頭

我們在做重要的決定時 往往都被最不重要的理由牽動

 

每個人挑房子時注重的點不同

有人注意交通   有人在意機能

我偏愛景觀跟座向

(不諱言南北向的房子真的是冬暖夏涼)

先生注重結構跟施工

 

房子看多了 要求越來越高

不知道哪來的風水知識也會浮現腦海

看了幾個建案 隔局相仿 我甚至回想起來時會搞不清楚

是我年紀大記性差 (不要懷疑...)

還是現在的建商規劃了無新意 應該都是原因

 

一進們幾乎都是先看到餐廳 往前走才是客廳

然後房間就會佈在走道兩側

這跟老式的格局大為不同

以前的人是不喜歡外人一進門就看得到家裡的菜色

所以廚房或是餐廳都不會一進門就一覽無遺

 

也不知道從幾年前開始流行客廳旁邊有個小書房

有個用玻璃做隔間 有個擺張書桌弄排書櫃

其實客廳這麼活潑的空間 怎麼可能在旁邊念書?

 

再來就是必備的景觀浴室

台北稠密 開大面窗的浴室會不會膽顫心驚…?

建商也不管看出去是不是別人家

反正開大面窗就像豪宅規格 可以賣更高價錢

 

節省動線跟增加穿透是讓房子變大的魔術

客廳跟主臥室要大 廚房跟房間越來越小

從房子還真能感受現代人的生活型態

 

最後歸結了一個重點

一切都是因為地貴樓昂 但是大家都想住豪宅

所以就製造出一些一般大小 豪宅規格的建築物

我稱之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6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